宸时修

飞行事故01

  旅行公路文


  484 无差


  当头顶上的飞机轰鸣着飞走时,金地雄拖着行李箱站在机场才恍觉出一丝懊恼来,没和任何人商量,就着韩国阴绵的雨季便不管不顾的在手机上定了一张来加州的机票。


  洛杉矶机场内的人流远比他想象中要多,走出自动门的那一刻独属于加州夏日的热浪扑面而来时他在飞机上睡了近八小时的脑袋终于开始运转,拿出了手机慌乱的找打 taxi 的软件。


  他英语算不得好,在上车的时候出蹦出一两个生硬的单词后把手机上的地址亮了出去,好在司机不算难缠,略微看了一眼后便点了点头把手机还给了他,金地雄松了口气倚靠在后座上,额间已经出了细密的汗,转头看向窗外时却又被车窗玻璃倒映出自己的模样吸引。


  今年已经是他出道后的第六年了,组合解散后他迷茫找不到未来的方向,所有人都在劝他往其他方面走,可金地雄还惦记着第一次来加州时候的演出,曾经灼热且不求回报的每一刻,都变成现在深夜压着他喘不过气的一款筹码。


  窗外的景色飞驰而过,他订了一家离海边只有几百米的酒店,出租车停下来他拉开车门时闻到了和出机场截然不同的味道,这里的风混杂着腥咸的浪扑面而来,金地雄拉着行李箱办了入住拿着房卡上了楼,酒店走廊铺的地毯很厚,走上上面听不到任何声响,只是似乎这房间隔音不大好。


  金地雄站在自己房门前,隔壁房间似乎在争执着什么,正当他犹豫不决想着要不要给楼下管理人员打个电话时,门却忽然开了。


  一时间四目相对静默无声。走出来的是一个有着传统美高气质的…青少年,金地雄暂且这样将他归类,毕竟顶着一头艳丽的红发很难让人不去想成是叛逆的少年。


  “Ricky!你要是再不打声招呼就跑去韩国,你就给我回中国读书!”


  还没关紧的房门里面传出男人怒气冲冲的声音,被叫 ricky 的这位当事人笑了一下,然后绕过金地雄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关上房门的那刻金地雄才真正的放松下来,迅速洗了个澡后躺在床上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要打开 kkt 给家里人报平安。


  忙里偷闲这个词和他不沾边,他盯着天花板想起了刚杀青不久的戏,这是他第三次演戏,曾经难为情的、拙劣的演技逐渐看着镜头也变得深情款款起来,这次结束拍摄后他再次感到迷茫,24 岁,出道六年,偶尔别人问他时他竟也不知如何开口去解释去辩驳去笑着说原谅,最终带着逃离的仓皇背影来到这第一次给予他梦想的地方,是个胆小的人啊。


  金地雄想着。


  再次睁眼时窗外夕阳已快落到海平面下,金灿而温柔的阳光铺满了整个屋内,金地雄起床洗了个脸就着出去觅食的想法下了楼。


  他远远的看见海边三三两两的人在散步,还有人在玩沙滩摩托,金地雄走近了,找了个沙滩椅半躺下,看着海上波光粼粼的浪花翻涌盯得有些出神,没等他反应过来一辆沙滩摩托就停在了他不过一米的地方,刹车激起的细沙有些扬进了他眼里,下意识抬起了手挡了挡。


  “sorry”


  肇事者下了车靠近他,金地雄眼睛还在微微作疼没能睁眼,但他闻到了一股甜腻的味道,像是橱窗柜里摆放着的漂亮草莓蛋糕,他眯着眼往上看了看,熟悉的脸庞映入眼帘,他愣了一愣。


  “没…没事。”


  金地雄摆了摆手,揉着眼睛想要坐起身来,ricky 却没动,金地雄在碰到衬衫热源的时候才意识到两人的距离已经过于靠近,他一下子僵住,就着这姿势撑了一会,直到同行的人跑了过来拍了一下 ricky 的肩膀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同他讲了几句后 Ricky 才留了一张纸巾在他身边起身离开。


  “擦擦眼睛,全红了。”


  原来他会讲韩语,金地雄笑了笑,听着他在英语与韩语两种语气之间的转变,似乎从1倍速将至 0.5 倍速,神奇的很。


  夜幕逐渐降临,有救生员开始在海里驱逐人员,不一会人们便都上了岸,岸上一时变得嘈杂起来,金地雄已经绕着海滩走了半圈,正准备离开时身后有人叫住了他。


  他回头,看见今天已经撞见了两回的那个红发男孩正捧着一杯冰草莓奶昔猛吸一口,然后下咽,金地雄目光移到他好看的雪白脖颈上,视线微微一偏就能看到侧面张扬的纹身,正随着他吞咽的动作上下颤动。


  “好巧,又遇到了。”


  金地雄笑了笑,回了一句巧,俩人聊着不着边际的天离开了沙滩,就着环海公路走了一小段路后金地雄才反应过来说抱歉想要离开,哪知 Ricky 却抢先拦住了他,用慢吞吞的韩语道


  “这里离酒店还蛮远的,我车就在前面,刚好顺路可以一起。”


  直到跟着 Ricky 见到了所谓的车后,金地雄更加觉得他应该那个时候就离开的。


  一辆红色的法拉利就这样停在路边,耀眼的颜色和车主本人一样让人招架不住,想逃为时已晚,金地雄拉开副驾坐了上去却如鲠在喉,等开上了路,看到其他敞篷车里面坐的人之后,他才反应过来那种奇怪奇怪在哪。


  让金地雄感到迫窘的是 Ricky 似乎本人并不在意,反倒是把车停在了一家冰淇淋店前,解开安全带后下了车走到他这边探头问到


  “吃薄巧味吗,这家薄巧冰淇淋做的还不错。”


  金地雄连忙摆了摆手解开了安全带跟着下了车,路边已经有不少目光开始投了过来,坐了别人的车已经很不好意思了,哪好意思再让别人出钱请客,金地雄拉着 Ricky 进了店铺,叫他选了口味后自己抢先付了款,等待的过程中他听到 Ricky 笑着问他


  “哥怎么这么着急付款。”


  “都喊哥哥了,自然得我来。”


  金地雄嘟囔着搪塞了过去,Ricky 接过了店员递过来的两杯冰淇淋上了车将其中一杯递给了他,自己那杯却放在一旁没动,金地雄顿了顿道


  “可以吃完再走的,也不急。”


  Ricky 按压安全带扣的动作顿了顿,抬起头用漂亮的丹凤眼盯着金地雄然后扫视四周


  “哥确定吗?”


  金地雄一下子哑了声,已经分不清是他的眼睛让他失神,还是外面来来往往的人让他不自在,他咳了一声往嘴里塞了一口冰淇淋道


  “那还是算了。”


  Ricky 饶有兴趣的看着他逐渐泛红的耳朵,然后笑着关上了顶篷,天窗锁合的那一刻外面嘈杂的人声被过滤,金地雄听见 Ricky 问他


  “哥叫什么名字?”


  tbc.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